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2024年产品设计专业介绍(专升本)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

【专业简介】

湖南科技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是在原艺术设计专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2008年开始招收产品造型设计方向本科生,2013年根据教育部专业建设要求正式更名为产品设计专业,所属艺术学科。经过16年的积累与成长,产品设计专业目前在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科研水平、特色凝练、硬件建设方面都获得了长足发展。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一专多能、学用并举”,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知识与设计实践能力、良好的专业技能与专业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工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等单位从事产品设计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文创或教学等工作以及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有创新素养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面向】

湖南科技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经过16年的发展,为企业输送了大量产品设计应用型人才,并获得了社会各界和企业的普遍好评,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就业区域大部分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区域。学生可在工业设计公司、文化创意公司、IT产品设计与制造、工业产品制造、影视动画公司、游戏后期产品设计等企业从事产品三维造型设计、产品开发、产品交互、文创设计及相关的教学与设计部门工作。

【专业优势与特色】

●厚基础,重实践

●系统化、高投入的实践教学平台

●一专多能,课程设置多元化

●以赛促学,注重地域文化

●注重学生数字工匠精神的培养

【课程设置

(专升本)专业课程主要包含:设计概论、产品模型制作与工艺、三维建模及设计表现、文创产品设计、产品开发设计、产品交互设计 、家具设计、陶瓷设计、首饰设计等。目前拥有《文创产品设计》、《产品开发设计》、《产品交互设计》、《家具设计》、《木制家具制作工艺》、《首饰设计》等多个在线开放课程,可作为学生线上课前预习、课后答疑与讨论交流的平台。

图片22

以赛促学,成果颇丰

图片24

图片23

产品开发设计学生作品(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银奖、湖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

图片25


家具设计学生作品(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三等奖)

图片27

图片28

地域文化应用于陶瓷设计学生作品

图片29

图片29


产品交互设计学生作品(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

图片30

地域文化设计实践学生作品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